剛出爐的貝果熱香四溢、外酥內軟,一口咬下十分幸福,但買多的貝果吃不完,該如何保存呢?在室溫下放一陣子的貝果,怎樣才能變得像剛出爐那麼好吃呢?本文將告訴你3種貝果保存方式的優缺點,並教你3個讓貝果變得更好吃的實用訣竅,讓你在家也能隨時吃到新鮮出爐的美味貝果,盡情享受你的點心時光!

 

貝果保存方式有哪些?解析貝果冷藏、冷凍及常溫保存特點

貝果的保存方式有常溫、冷藏以及冷凍3種,其中冷藏與冷凍都能延長貝果的保存期限,接下來為你解析這3種保存方法的優缺點,讓你更了解3者的差異,選出最適合你的保存方式。

 

貝果保存方式1:常溫保存

常溫的貝果通常可以維持3天保鮮期,但貝果最佳賞味期是出爐當天,因此一般店家會建議在購買後盡速吃完,否則貝果口感容易變得乾硬,而查理布朗貝果和一般店家不同的是,在購買後的3天內只要將貝果包好不裸露,口感幾乎和剛出爐一樣,吃起來都相當水嫩。

 

  • 優點:無須退冰就能吃,若貝果沒有餡料則可以放到5天,但為了追求最佳口感,推薦大家選擇查理布朗貝果,就算放了3天也依然水嫩好吃。
     

  • 缺點:需要盡早吃完否則容易變硬,造成口感不佳。

 

貝果保存方式2:冷藏保存

貝果透過冷藏的方式可保存7天,但其實冷藏並不是最適合保存貝果的方式,因為貝果在冷藏過程中容易流失水分,導致乾硬難咬,為了避免水分散失影響口感,建議使用冷凍方式保存貝果。

 

  • 優點:不用退冰即可食用,適合忙碌的上班族。

  • 缺點:水分容易散失、冷藏的保存期限比冷凍保存方式短。

 

貝果保存方式3:冷凍保存

冷凍是我們最推薦的保存方式,查理布朗貝果若以-20度的溫度保存則可達45天保鮮期!下次食用時只要經過退冰,就能享用到如剛出爐一般的水嫩貝果,以下整理出冷凍保存貝果的優缺點:

 

  • 優點:保存期限長且水分不易散失,能維持接近貝果剛出爐的口感。

  • 缺點:下次食用前須根據不同加熱方式選擇是否退冰,等待時間可能較長。

 

總體而言,我們最推薦用冷凍方式保存貝果,因為貝果透過冷凍保存更能鎖住水分,讓你在下次食用時能嚐到最佳口感,享用過程會更加愉悅。

 

貝果食用方式推薦:蒸煮、烘烤或微波都可以

還在為無法吃到新鮮出爐的貝果感到可惜嗎?透過烘烤2種加熱方式,能讓你嚐到最接近剛出爐的貝果口感,而微波則是最方便的加熱選項,接下來我們將帶你了解這3種加熱方式的差異,幫助你選擇喜歡的加熱方式!

 

貝果加熱方式1:用電鍋蒸,推薦給喜歡「嚼勁口感」的人

電鍋加熱後的貝果吃起來軟Q有嚼勁,而且越嚼越香,如果你是喜歡柔軟口感的人,絕對不能錯過電鍋加熱的方式!只要將貝果放入電鍋,再加入1/3~1/2杯水至外鍋(可依個人喜好、貝果數量調整),最後按下加熱開關,等開關跳起即可食用。此外,我們建議大家根據貝果口味選擇不同的加熱方式,例如起司口味的貝果更適合用烤箱加熱,而部分貝果不用加熱,只需要放在室溫下回溫就很好吃囉!

 

貝果加熱方式2:烤箱烘烤,推薦給偏好「酥脆口感」的人

若你喜歡貝果外脆內軟的口感,推薦使用烤箱加熱,可以還原貝果剛出爐時表層酥脆的口感,多種層次在口中爆發,讓人欲罷不能。打開烤箱設定170度預熱3~5分鐘,再將貝果放入烘烤約5分鐘即可出爐,最後提供大家一個烘烤小秘訣:先在貝果上噴水再烘烤,會烤得更均勻!若是貝果餡料有含肉品,建議將溫度調為160度烤7分鐘,將肉品烤至熟透,但如果偏好非全熟的口感,則加熱5分鐘即可。

 

貝果加熱方式3:微波加熱,最推薦的貝果吃法

微波加熱貝果雖然沒有烤箱烘烤那般酥脆,也沒有電鍋蒸煮那麼柔軟,卻是這3種吃法中最方便的方法,以查理布朗貝果為例,冷凍的北海道牛奶貝果只要加熱20秒即可享用;藍莓或草莓貝果則需要加熱2次(每次各20秒);打拋豬、起司貝果的話,需分3次加熱(2次加熱20秒+1次加熱10秒)。在此也提醒大家,在加熱前務必先將外袋撕掉,並且一定要分次加熱喔!

 

冷藏、冷凍貝果加熱有差別?一張表格教你如何加熱出好吃貝果

想要吃到好吃的貝果,除了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加熱以外,還需要根據貝果狀態不同(常溫、冷藏及冷凍狀態)選擇合適的加熱步驟,以下表格整理了各種貝果狀態的加熱方法比較,讓你用正確的方式加熱貝果,吃到貝果的最佳風味。

 

貝果狀態

電鍋加熱

烤箱加熱

微波爐加熱

常溫貝果

在電鍋外鍋加入1/3~1/2杯水,加熱至開關跳起即可

將烤箱預熱170度3~5分鐘,接著在貝果表面噴上一點水,放入烤箱烤5分鐘即可

根據貝果口味調整加熱次數及秒數

冷藏貝果

冷凍貝果

無需解凍,在電鍋外鍋加入1杯水,加熱至開關跳起即可

無需解凍,從冰箱取出後噴水,再依照冷藏貝果的處理方式烘烤即可

無需解凍,依照冷藏貝果的處理方式加熱即可

 

【貝果推薦】查理布朗水嫩貝果,每口都是紮實幸福感

工作到下午,總是忍不住想來點下午茶,平時辦公室點心吃膩了,還有哪些推薦的小點心呢?來一個查理布朗的水嫩貝果,配上一杯果茶,享受你放鬆的下午茶時光。查理布朗貝果擁有多種口味,每一個都是新鮮現做,無論是濃郁的北海道牛乳貝果、酸甜解膩的蜂蜜蔓越莓貝果,或是鹹口的白醬燻雞貝果,一口咬下超級滿足,無論當作點心或早餐都相當方便,是上班族最喜愛的點心之一,現在馬上來挑幾個查理布朗貝果,隨時滿足你的嘴饞時刻吧!

 

新鮮現做貝果保存很重要,高品質控管、熱銷人氣貝果就在查理布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