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月禮物推薦

孕育寶寶是人生大事,想與大家分享喜悅的同時,你知道彌月禮物該如何送嗎?送油飯還是蛋糕?禮物會因為生兒子或女兒有所不同?以下列出4大彌月禮物常見問題與推薦,教你簡單把握幾個選購要點,將喜悅傳達給親朋好友!

 

4大彌月禮物常見問題總整理,幫你快速挑對合適禮物

彌月禮物常見問題1:送禮對象是誰?

送禮對象主要考量兩點:「關係親密程度」與「是否有送滿月禮」,基本上婆家、娘家比較親的長輩,與平時往來較密切的親戚都會送,除此之外,若有上班的爸媽們,建議送公司主管以及交情要好的同事朋友,如果其他人有送寶寶滿月禮,再回禮給對方即可。

 

彌月禮物常見問題2:生兒子或女兒送禮有區別嗎?

很多爸媽會疑惑,兒子一定要送油飯、女兒一定要送蛋糕嗎?其實這跟每個人的喜好與送禮考量有關,傳統習俗男孩會以送紅蛋、油飯;女孩則是送蛋糕代表甜美,不過現代社會彌月禮物千變萬化、層出不窮,大眾口味也不復以往,所以不一定侷限在送油飯與蛋糕,主要以爸媽想傳達的內容、個人喜好與經濟考量等因素為主。

 

彌月禮物常見問題3:外地親友該如何送禮較方便?

若遇到外地的親朋好友,難免會有不方便送禮的狀況發生,建議除了使用宅配寄送到對方地址外,也能挑選提供門市自取的店家,請親友到外縣市的門市取貨喔!

 

彌月禮物常見問題4:訂購需要幾天前預訂呢?

彌月禮通常14天前必須預訂完成,若需要試吃建議至線上或門市申請,然而並非所有店家都有提供試吃服務,若新手爸媽不知道如何挑選,不妨參考以下的送禮推薦。

 

4大彌月禮物推薦|爸媽傳心意,與親友共享喜悅

彌月禮物推薦1:彌月蛋糕

若要送蛋糕,建議爸媽優先考量送禮時間與是否方便冷藏,蛋糕主要區分為冷藏與常溫,常溫像是市面上常見的蜂蜜蛋糕等;冷藏蛋糕則以含有乳製品的產品為主,例如查理布朗的千層乳酪蛋糕,是一種經過多次反覆烘烤出的絕妙甜點。這款蛋糕有著7層層次,每一層都散發著濃郁的奶香和乳酪的味道,令人垂涎欲滴。最特別的是,這個蛋糕使用了蜂蜜取代白糖,用來祝賀新生兒散發著滿滿的喜悅感。

彌月禮物推薦,查理布朗千層乳酪蛋糕

 

 

彌月禮物推薦2:常溫彌月體重米

如果親友、長輩不喜歡甜食,也可以考慮送體重米,抱彌月米就像在抱著孩子,意味孩子誕生的喜悅,另外白米的選擇有許多種類,像壽司米、香米等等,用途廣且保存方便。

 

彌月禮物推薦3:彌月餅乾禮盒

大多數的餅乾禮盒包裝精美且不需冷藏,有些店家提供客製化訂製的服務,能夠放入寶寶出生的照片等,若爸媽喜愛方便且容易保存的禮物,可以考慮送餅乾禮盒。

彌月禮物推薦,彌月餅乾禮盒

 

彌月禮物推薦4:彌月油飯

生兒子送油飯是傳統習俗,大多數的長輩都相當喜歡,但如果爸媽較忙碌,建議需多加考量運送與保存問題,避免後續處理的麻煩。

 

 

 

市面上彌月禮相當多元,如果你還是不知道如何選擇,推薦你查理布朗彌月蛋糕系列限定,網友口碑一致推薦,好吃健康少負擔,適合送禮長輩、親朋好友,立即上網訂購為你宅配送到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