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月搭配中秋月餅禮盒

中秋佳節將至,中秋月餅禮盒是不可或缺的應景伴手禮!賞月、烤肉時刻,伴上帶有團圓美好意象的月餅增添幾分儀式感,除了傳統經典口味,近幾年也有許多創意口味相繼問世,嘗鮮之餘也讓相聚時刻更顯趣味。此篇整理了中秋月餅款式介紹,以及8款中秋月餅禮盒推薦,快挑選出你與親友最喜歡的月餅吧。

4種常見的中秋月餅款式介紹

1.廣式月餅

皮薄餡多的廣式月餅皮餡黃金比例約為2:8,講究的內餡包覆在精緻花紋的光澤外皮內,口感鬆軟、口味細緻,餅皮雖薄但不易破碎,自用送禮都非常合適。經典的廣式月餅口味有蓮蓉、豆沙等。

2.桃山

桃山月餅的代表產品為奶皇流心,餅皮就是內餡的口味延伸,屬於餡包餡的特別做法進幾年加入流心蛋黃非常受到消費者喜愛

3.台式月餅

台式月餅的餅皮有2種,一種是吃起來較厚實,與內餡互相融合,口感飽滿的糕皮;另一種則是餅皮酥鬆,分層眾多的油酥皮。經典的台式月餅口味有由綠豆泥甜餡包入豬油及紅蔥頭烘烤dd製成的綠豆椪,以及包著鹹鴨蛋黃、紅豆沙內餡的蛋黃酥,2者外皮均屬於油酥皮,經過反覆卷撖、鬆弛、包餡、整型、低溫烘烤而成,口感清淡爽口,是許多人吃不膩的古早味。

4.冰皮月餅

冰皮月餅的外皮是由糯米粉、麵粉搭配奶油、牛奶及少量糖蒸熟冷卻後做成,不需經過烘烤,外觀呈白色,口感滑嫩有彈性。相較於傳統月餅,冰皮月餅無油膩感,在中秋節應景吃上幾顆也不必擔心體態走樣。

8款人氣中秋月餅禮盒推薦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1:佳德鳳梨酥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:佳德鳳梨酥

佳德鳳梨酥皮薄餡多、鬆香不黏牙,香酥的外皮富含奶香味,口感細緻的內餡包裹著香甜鳳梨。咬一口鳳梨酥,切面如中秋滿月般金黃澄亮,好吃又富象徵性。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2:微熱山丘|鳳梨奶黃月餅禮盒

中秋月餅禮盒:微熱山丘鳳梨奶黃月餅禮盒

內餡選用台灣土鳳梨製成經典鳳梨醬,再以滑順細緻的奶皇包裹,最後以白豆沙製成的外皮將酸、甜、鹹、香完美結合,口味層次分明,卻又和諧的互相襯托。中秋限定的鳳梨奶黃月餅外觀有著繁複鳳梨花圖騰設計,象徵繁盛豐收,傳遞飽滿祝福,非常適合當作中秋節的伴手禮。

 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3:滋養軒|經典廣式月餅禮盒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:滋養軒經典廣式月餅禮盒

皮薄餡多、甜而不膩,內餡口味非常多樣,除了廣式月餅中典型的蓮蓉、棗泥、烏豆沙、鳳梨口味,也有新穎的椰子、梅子口味可以嘗鮮,是喜愛廣式月餅的人不能錯過的經典美味。

 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4:阿聰師|偶芋月夜禮盒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:阿聰師偶芋月夜禮盒

偶芋月夜禮盒內有外形似芋頭,包裹金黃流心奶皇醬的小芋仔流心內餡、灑有芝士粉的外皮搭配鹹蛋黃和白鳳豆製成鹹甜內餡的晶莎寶;口味道地且甜度適中的小綠豆椪;選用上等芋頭並堅持純手工製作的芋頭酥;以及外型為台灣形狀,內餡包著鳳梨,極具家鄉味的台灣餅。多個願望一次滿足,喜愛芋頭的朋友趕緊把握中秋時節搶購。

 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5:上信饌玉|劍蘭禮盒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:上信饌玉 劍蘭禮盒

甘甜的紅土鴨蛋黃配上綿密的紅黑豆鴛鴦餡製成金燦蛋黃酥、苦甜焦糖與濃郁奶油相融在一起的太妃糖,組成豐富大方的劍蘭禮盒。除了精緻好吃之外,外包裝的設計簡約經典,拿來送禮再適合不過。

 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6:法布甜|頂級流心奶皇禮盒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:法布甜頂級流心奶皇禮盒

濃郁奶黃夾著鹹蛋黃內餡,常溫食用鬆軟綿密;低溫食用內餡口感如冰淇淋般,外皮彈牙;微波熱食則可享受滿滿流心口感,3種體驗集於一身。此外,法布甜更獨創低糖、低油配方,過了個中秋節也不擔心發福。

 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7:龍鳳堂|南瓜馬車蛋黃酥禮盒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:龍鳳堂南瓜馬車蛋黃酥禮盒

嚴選台灣在地南瓜,與牛奶結合成口感綿密、甜度柔順不厚重的內餡,搭配鹹香蛋黃,呈現樸實濃郁的甜蜜香氣與應景的橘黃色澤,適合與家人賞月時搭配享用。

 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8:查理布朗|爆漿芝士麻糬餅

中秋月餅禮盒推薦:查理布朗爆漿芝士麻糬餅

鬆軟化口的外皮搭配Q彈拔絲麻糬,濃郁爆漿流心芝士搭配帕瑪森乳酪餡,一口咬下4種口感一次滿足。查理布朗烘焙選用美國進口帕馬森起司、日本製粉,再經30年匠人手藝全程把關,是今年中秋最具驚喜的必買禮盒。

查理布朗爆漿芝士麻糬餅|給你多重享受的中秋節

中秋月餅禮盒;查理布朗爆漿芝士麻糬餅

查理布朗烘焙特製的爆漿芝士麻糬餅,金黃濃郁的流心芝士,如中秋滿月撒下的月光縈繞在彼此身邊,是今年中秋節送禮必買的好選擇。

中秋月餅禮盒送禮選不出來嗎?中秋月圓人團圓好吃的爆漿芝士麻糬餅只在查理布朗烘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