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做的貝果照片,照片中的每個貝果各個看起來橙黃飽滿,相當可口誘人,讓喜歡做點心的你不禁躍躍欲試,如果能親手做出來,一定很有成就感!想掌握貝果做法的你,絕對不能錯過這篇文章,本文將一步步帶你了解貝果製作方法,並且分享做貝果的8個小訣竅,讓所有新手們都能輕鬆入門,做出好吃的貝果。

 

貝果製作方法分享:每個人都能輕鬆上手的貝果食譜

本次我們將介紹最簡易的貝果做法,讓新手們能快速學會如何製作貝果,熟練後可依照個人口味添加配料、調整貝果的材料比例,做出獨一無二的美味貝果!

 

貝果做法步驟1:準備貝果製作材料

下方表格整理了製作貝果所需的材料與份量(約可做4個貝果),可依照個人需求調整份量:

 

貝果製作所需材料

材料份量

T55法國麵粉

1000公克

速發酵母

20公克

礦泉水

650公克

法國海鹽

10公克

上白糖

50公克

初榨橄欖油(可用植物油替代)

10公克

 

貝果做法步驟2:和麵

首先把把所有材料倒入進去,打開攪拌器進行低速攪拌

 

貝果做法步驟3:揉麵

把麵糰揉至表面光滑即可。

 

貝果做法步驟4:發酵

將麵糰整理成球狀,放入密閉容器中發酵半小時。此外,提供大家檢測麵糰是否完全發酵的方法:手指沾水後戳入麵糰中再放開,若洞能夠保持就表示發酵完成,而麵團坍塌則代表發酵過度;回縮則是發酵未完成。

 

貝果做法步驟5:均分麵糰並進行鬆弛

輕壓發酵完成的麵糰,讓麵糰中的空氣完全釋放出來,再將麵糰分成每個100克的大小,放入密閉容器中鬆弛10分鐘。

 

貝果做法步驟6:塑形

依照以下步驟進行麵糰塑形,即可完成貝果的雛形:

 

  1. 取出1個鬆弛後的麵糰,用擀麵棍將麵糰擀成扁平長方形。

  2. 桿平之後讓正面朝下,反面朝上,並把平整的麵團從上往下捲起來,像是長條形的壽司狀

  3. 從平整的長邊捲向鋸齒長邊,捲完後會以鋸齒狀長邊作為收尾,形成一個棍棒狀。

  4. 把棍棒狀的麵糰壓扁,變成甜甜圈狀態

  5. 用麵糰扁薄端包覆尖尾端,再捏緊包覆接口,形成一個圓環狀。

  6. 將光滑面朝上,接合面朝下放在烘焙紙上。

 

 

(圖為貝果塑形步驟:請以由左至右,由上至下的順序查看貝果塑形的6個步驟。)

 

貝果做法步驟7:再發酵

把塑形好的貝果放在烤盤上,蓋上一個濕布,然後發酵30分鐘。

 

貝果做法步驟8:水煮

在貝果發酵完成前5分鐘,準備一鍋水,煮至水滾後轉小火,然後把發酵好的貝果放入水中燙30秒,燙越久口感越Q。時間到了將貝果起鍋,瀝乾貝果多餘水分,再放置於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。

 

貝果做法步驟9:烘烤

預熱烤箱至220度,再將貝果放入烤箱烤15分鐘,時間到了把烤盤取出。

 

貝果製作注意事項:8個訣竅助你做出完美貝果

看完以上貝果製作步驟,相信大家對貝果做法都有更深入的理解,雖然貝果的製作過程並不複雜,但想做出完美貝果仍需留意許多細節,以下整理製作貝果的8個注意事項,幫助大家成功做出美味貝果。

 

  1. 加入麵粉的礦泉水可以用無糖豆漿或鮮奶代替,讓貝果吃起來更香。

  2. 需將礦泉水水一次倒入麵粉中和勻,再低速攪拌均勻。

  3. 不同廠牌的麵粉吸水情況各異,因此在和麵時需根據麵糰吸水程度調整礦泉水用量。

  4. 麵糰發酵速度會受溫度影響,在冬天時發酵速度較慢,因此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完成發酵,要注意發酵狀態

  5. 燙貝果的水量要能淹過貝果,否則會發生部份沒煮透的情況。

  6. 燙貝果的糖水可加入少許黑糖或蜂蜜,建議多方嘗試不同糖水,找出屬於你的獨特風味。

  7. 烘烤過程中可以用蛋白或鮮奶代替水塗在貝果表層,可以讓貝果有漂亮的光澤感。

 

查理布朗水嫩貝果|真材實料手工現做,滿足你的味覺體驗

 

貝果做法看似簡單,但其實製作過程中的許多細節都會影響貝果的美味程度,例如麵粉選擇、水溫掌控,以及麵糰的發酵程度等,都是成就好吃貝果的關鍵因素,想要自己做出好吃的貝果,必須經歷一段艱辛的摸索過程,然而想吃到美味貝果不一定要自己做,查理布朗的水嫩貝果就能立即滿足你想吃貝果的慾望!

 

查理布朗水嫩貝果皆為手工製作,並採用法國自製魯邦種發酵,能為貝果增添獨特香氣,水煮過程也完全不馬虎,麵包師精準計算起鍋時間,掌握貝果的最佳口感,富有彈性的貝果再搭配上各式自製餡料,讓每個吃過的人都難以忘懷。此外,每個查理布朗水嫩貝果的熱量都控制在300大卡以內,讓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時毫無罪惡感,無論是當作早餐或是下午茶都十分適合,現在就來挑選你喜愛的貝果口味,開啟你的味覺盛宴!

 

好吃的貝果就在查理布朗,讓你吃得安心又放心